雪人骑士

禁止搬运,别问,别搬

破画画的

江湖有点乱【1】

#开个坑,不一定填

#all布布路

#ooc慎

#无逻辑不缜密

#文笔差

狗血又放飞,看着图个乐呵,勿认真

武林大会是三年一届的江湖盛事。

每逢此时,各路豪杰纷至沓来,切磋较量,更是无名小辈新起之秀扬名四海的绝好机会。

没有人不渴望着一战成名,万众敬仰,从此风光无限。

而今年的武林大会便开在这华擎山,离大会召开还有半个月,那山下小镇里已然热闹非凡,街市上来来往往的大半都是江湖人士。

小二把客人的马拉进马棚,缰绳栓到柱子上,又添了草料和清水,直到安排妥帖了才直起腰擦了擦汗。

掌柜的嘱咐了,近日来的都不是好惹的,得好生伺候着,小二战战兢兢的,这些个凶神恶煞的江湖中人脾气可不太好,这几天客栈大堂已经不知道换了多少批桌椅了。

想到这打了个冷战,小二苦了脸从后门回了客栈。大堂坐着三四桌的食客,小二打眼就瞧见门口又进来四人,穿着打扮都怪得很,但是武林大会在即,也不奇怪。

“诶,客官里边请!”

小二笑脸迎上去把人带到柜台那,掌柜的目光绕着四人打一转,最后还是对着其中唯一的一个金发姑娘笑道,“客官,住店还是打尖?”

“住店。”那姑娘一身闪亮亮的银片铠甲,眉宇间一股英气,寻么着估计是大家门户的,便试探着问,“客官,天字号房四间?”

“嘶——”边上戴着狐狸面具的少年西子捧心倒抽一口凉气,“哪用得着,我们三个大老爷们住一间就成,大姐头单独一间——稍房两间。”

闻言那个大姐头和其中的一个冷面少年脸色具是一黑——这厮真是忒丢脸了,金发姑娘瞪了面具少年一眼,“天字房四间。”

狐狸面具看起来一副肉疼的模样,但还是闭了嘴。大姐头直接拍下一锭银子,小二想带着人上楼,掌柜的却手一伸,拦住走在末尾的人——一个背着一口巨大棺材的少年。

“这位客官等一下——”

掌柜的脸色不太好,棺材这东西向来晦气,寻常人家一般提都不会提,更别说他们这样看门做生意的,沾了霉气不说——谁愿意和棺材住同一客栈呢?

“你这背后背的——”掌柜的斟酌着词,小心的道,“不能带进客栈里来啊。”

“啊?”那少年似极失望的哀嚎一声,眉毛皱起,“可是我爷爷说我的棺材不能离身的。”

掌柜的嘴角抽了一下,同样为难的道,“客官你看我们小本生意,这东西带进来……着实不太好,要不寄放在别处?”

比如棺材铺。掌柜的默道。

“哎呀掌柜的你不知道,”那狐狸少年胳膊一捞圈住棺材少年的脖子,声音悲伤,“我这兄弟从小和他爷爷长大,自幼被操练着习武,他爷爷就盼望着他以后能成为一代大侠,惩恶扬善。这不,这次的武林大会,我兄弟就想着来历练一番,和各位大侠切磋学习,他爷爷舍不得他,亲手打了这么一口棺材给他,这代表了他爷爷对他深深的爱啊!”

狐狸少年说到动情处还抽噎了两下,金发少女一脸不可直视的模样,被揽着的故事主人公一脸懵逼,掌柜的头都有点大,犹豫着道,“不如……放我们这的柴房里?”

狐狸面具又要开口,那个冷面的却直接拍上一锭银子打断了人,不耐烦的看着掌柜的,“现在能带进去了吧。”

“当,当然,”掌柜的把话吞回腹中,笑得灿烂了些,又瞪了一眼傻站一边的小二,“快给客人们带路!”

小二缩了缩脖子,噔噔噔两步上前带着人往楼上走,狐狸少年走在最末尾,可惜的看了一眼那锭银子,要是再让他多说几句定是不会多花这冤枉钱。掌柜的看他慢了半步留在这,立刻警惕的收了银子——实在是这人难缠得很,明明半大少年的模样却油滑得像只老狐狸。

没想到的是狐狸面具只是叫了一桌饭菜,更让人意外的是,他倒也不嫌心疼了,叫的尽是些鱼肉,点的又多,四人都不见得能吃完,看人的样子也不是个食量大,掌柜的揣度着吩咐了后厨去准备。

狐狸少年只是道送到楼上去,掌柜的问起送哪间房,那少年一顿,仿佛原本嘴边的话咽了咽,片刻才笑道,“我房里。”

掌柜的应了,那少年又吩咐了两桌饭菜,都处理妥当了,他才施施然上了楼。细细一瞧,那身形姿态竟颇有几分贵主儿气质,只是现在看着人似乎心情很好,连背影都带出几分愉悦。

掌柜的摇摇头,继续低头拨弄算珠。

Tbc .

评论(32)

热度(345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